戏渣,弧长,气短,大写的废

【巍澜】【会甜回来】曾经两个人的事变成一个人做【一发完】

念在鄙人挖坑不填堪比三叔的恶习,以后尽量一发完,精不精悍不知道,反正短小x

以下正文:

01

赵云澜自愿进入镇魂灯守着这片沈巍用性命修复的大封,特调处在破碗的带领下也在一片悲伤的情绪里带领着海星人重建家园。

赵云澜在灯里浑浑噩噩不知待了多久,某一日睡觉得时候就感觉自己被一片白蒙蒙的雾气笼罩,等他再醒来的时候就已经回到了自己的家里。祝红和大庆守在床边见赵云澜醒了都雀跃不已,破碗完成使命已经离开了,如今赵云澜魂归肉体也算完美结局。

镇魂灯内换成了郭长城的无边功德,远古二人转领袖们终于起了个飞智,想起郭长城的真正用途,这才把赵云澜从水深火热中解救出来。

02

赵云澜醒来的第七日,地星有客来访。原来在他身祭镇魂灯的这段日子里,地星海星已经达成了互不侵犯条约。两地甚至架起高铁,双方互通有无,联姻联盟,联合办学,龙大甚至还在地星开了分校只是招生效果不佳,毕竟地星人民没上过学。

地君和摄政官联袂来访,赵云澜起初还以为他们有什么阴谋,深入交流后才知道原来是地君来求他帮忙的。地星教育水平低下,地君想能不能派遣有资质的幼童来海星学习,保证不惹祸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赵云澜掏了掏耳朵不以为意,来多麻烦啊?干脆地星再办几家学校不就完了。

于是乎整个地星在一夜之间矗立起了好几所学校,摄政官翻阅典籍,绞尽脑汁,苦思冥想最终确立了从幼儿园到大学的办学理念。赵云澜视察时听他邀功,想着以前沈巍是怎么忍受这些人的……

对,沈巍。

自赵云澜醒来他就迫使自己不去想这个名字,但也仅限于迫使。

03

祝红接替了亚兽族大族长的位置也愈发的忙了起来,不知是不是因为大封被破的缘故,一时间亚兽族井喷爆发。原本的鸦花蛇三族已经是过去了,前几天祝红还去了趟东海给那边的王八皮皮虾等一众虾兵蟹将登记造册,头发都掉了好几根。

郭长城在特调处养了一条萨摩耶叫小米,狗如其人傻得可以,每次都被大庆耍的团团转。小米不会看家不会打架,能吃能睡能撒娇,冬天抱着就是天然热水袋,可惜就是太沉否则还真的很实用。

祝红很不情愿的也给小米认证了亚兽族的地位,毕竟也是犬族的长老,傻归傻,到底自己人。至于为何不情愿?笑话!被小米拉下去的平均智商不知道要费多少鸦花蛇才能弥补过来哟。

04

说到办学,赵云澜在某日闲暇的时候威逼利诱把自己塞进了龙大的文学院念了个魏晋文学的研究生。自己每日胡子拉碴不修边幅,衣服也是邋里邋遢的,完全一个没人管的样子。家里原本整洁的模样全部回到了解放前,联系黑袍使的蚊香被丢的满地都是,桌上吃剩的泡面,水池里没洗过的碗,地上堆满的脏衣服,不成双的袜子,赵云澜每天回来把自己得床挖出一个坑就这么混着不明气味将就睡了。

大庆受不了他这样,曾经纡尊降贵给他收拾过两回,但无奈每次都这样也就不再管他。祝红听说了也来收拾过几回最后也不了了之,赵云澜全屋哪个地方都乱糟糟的,唯独沈巍放书的地方一尘不染。

05

大庆跟了他大半辈子了,身体一直硬朗,每顿恨不得吃半斤猫粮外加罐头小鱼干。于是乎赵云澜完全没想过有一天大庆会死,以至于当某一天他看着躺在垫子上奄奄一息的老猫的时候竟然嗷嗷痛哭了起来。这是他自镇魂灯内醒来这么多年第一次掉眼泪,前年赵心慈去世他都没哭。

至于第二天一早原本冷掉的大庆尸体变成一只巴掌大的小奶猫之后,赵云澜咬牙切齿的扣掉了庆崽每晚的小鱼干加餐和猫薄荷娱乐。

tnnd,欺骗感情!

06

林静虽然是达摩正宗,但是这些年在特调处经历了这么多也算是屡泄天机,头发早早就掉光了成了个真和尚。他远在某个深山里的师父怕他再遭天谴,派弟子把他寻了回去静心修禅。

不过林静还是经常背着自家师父偷偷下山借着帮特调处办案的由头约着赵云澜等一帮旧友在夜市大吃大喝。林静一身破衣袈裟,横刀立马一手拿着肉串一手举着啤酒,看得大排档的老板差点惊掉下巴。

于是他们酒席宴后就随手给店主和伙计消除了记忆,顺便又给自己烤了俩腰子。楚恕之一脸不屑,林静你个和尚喝酒吃肉也就得了,吃那腰子你补啥?

07

大战第二年楚恕之跟郭长城就把证领了,老楚一人吃饱,全家不饿,郭长城家里也不反对毕竟有个开明的二舅。两个人怕老人家寂寞,去孤儿院领了个孩子,赵云澜给取了个名字叫小山儿说大名留给老楚吧。

楚恕之修尸道满脑子都是不好的词儿,郭长城上学磕磕绊绊也是半吊子,两个人嘀嘀咕咕好几天没行成统一意见。最后还是赵云澜,大笔一挥写了个恪字,于是楚恪就这么上了户口。

后来大庆问怎么取这么个明儿,赵云澜脸不红,心不跳,啊,我养那窝小鸡出壳了。

出壳=楚恪

以后这孩子要是知道自己这名字由来还不给赵云澜投毒?大庆捂着脸好不负责的天马行空。

08

小山儿到底是没给赵云澜投毒,这孩子早熟,性子像极了郭长城但却比他胆大。赵云澜也爱带着他,楚恕之早就带着郭长城不知道去哪儿度不知道第几个蜜月去了,把孩子往特调处一扔,留下一句反正丢不了就走了。苦了特调处这帮半仙儿,可以抗击地星人可以解决疑难大案,唯独这当奶妈……对不起,不会。

于是糟心孩子跟熊处长自然搭档成了闯祸二人组,拳打南山敬老院,脚踢北海幼儿园。最后郭局长老着脸把外孙子接回家亲自带去了,告状对都排到三条街外了,丢不起这人呐!

09

小山儿当了十七年的山大王没想到进大学的第一天就让人揍了,那人看着跟他身量相等,鼻梁上一副金丝眼镜显得斯斯文文的。但是任谁也没想到这么个人打起架来也毫不含糊,几下就把他给打服了而且是心服口服。

正所谓不打不相识,楚恪被打之后非但不记仇反而成了那人的小迷弟,逢人就说自己与他关系如何如何好 一副M的嘴脸。

后来那年春节,楚恪还邀请人家去特调处一起过节。

反正你家里也没人,还不如去我家。
我家里有人
啊?
没事,我跟你去。

10

赵云澜万没想到自己有生之年还能再见沈巍,所以当他看到楚恪身边的人的时候一时间忘了打招呼。

他有着沈巍的模样,沈巍的眼神,沈巍的一切,但他到底是不是沈巍……

赵云澜呆立良久才走上前,将手伸了出去,您好我姓赵,先生贵姓?

免贵,姓沈,沈巍。

评论
热度(32)

© 年庚 | Powered by LOFTER